人事处
学校召开“党委书记与青年教师谈心会”
发布时间:2015-10-12 11:26:33

                                                      谆谆教诲 殷殷期盼

学校召开“党委书记与青年教师谈心会”


   10
9日下午,作为青年教师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与青年教师谈心会”,校党委书记陈西峰与2010年学校升本以来录用的145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推心置腹的谈心。校领导牛芙珍、王双库、云电军、庞若通、吴国君和全体中层干部及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陈书记别出心裁地以6道“校情考题”拉开了青年教师谈心会的序幕,公布答案之后,陈书记说,6道题目意在考查大家对师院的关注度,这是一个细节问题,是作实、作细、作深的问题。

   陈书记以学校领导和长辈的双重身份,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青年教师培养是干部队伍建设迫在眉睫的要求;是加强社会主义大学意识形态教育,巩固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重中之重;作为师院的未来,青年教师的教研水平将树立学校510年内的标准。

  陈书记发表了以“做人、做事、对得起”为主题的重要讲话。就做人而言,一要做“明白人”:明白自己的“成色”,明确个人角色定位,将自己来师院的初衷与个人理想相结合;分清自己的“角色”,要看清大势,明白自己该干什么,始终在日常工作一线坚持主流价值观;看看群众“脸色”,明白自己的工作效果如何,对师院有何贡献。二要做“快乐人”:团结友爱才能快乐,争做“情人”“同仁”,宁做“路人”,不做“仇人”;视人为善才能快乐,目有鲜花,眼前皆是风景,一念之善成就天堂,一念之恶,如堕地狱;欲望少些才能快乐,欲望是心灵的负担,少要求一些,心态阳光一些,快乐自然水到渠成。三要做忠厚人。忠就是忠于党,忠于国。厚即“厚道”,其标准有三:对组织、领导要“忠”,对同级要“和”,对下级要“爱”。

  “做事”就是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不出事。要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修养,脱颖而出,为师院做实事,办好事。“做人、做事”的标准是三个“对得起”:一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组织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造着每一个人,每个人的进步都灌注着组织的心血,要时刻换位思考,理解组织的苦心。二要对得起同事。应克服独生子女以自我为中心的心态,融入集体,理解和关爱身边一起共事的伙伴。三要对得起家庭。孝敬父母,珍爱伴侣,为子女树立榜样。

  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大青年教师引进力度,为了能够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正确引导青年教师的思想理念,学校在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的同时,紧紧扭住青年教师培养不放松,通过青年教师岗前培训、青年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汇报课、青年教师拜师结对制度、青年教师听课制度等活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处处为青年教师自身发展着想,尽一切可能创造青年教师成长的和谐氛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人事处 电话:0317-2159815 传真:0317-2159800 邮箱:czsyr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