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孔德英教授
发布时间:2013-06-17 11:28:11

个人简介

 

  孔德英,女,1987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系。现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心理学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家庭教育学会会员,河北省家长学校讲师团成员,沧州市家庭研究会会员。

  讲授的课程有:家庭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学论等。

  研究方向: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辅导。

  研究成果:近三十年来,根据工作和研究实际撰写了几十篇有关大、中、小学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的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国家级、省级杂志上;根据教学中的学生的实际情况编著了《高职高专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编了《心理学基础与应用》教材;并从幼儿阶段、小学阶段和初一不同三个阶段作为起点成功跟踪研究多个案例。现这些孩子均在211985重点大学、重点中学学习,且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身心健康。

  另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从事社会教育工作,积极参加公益讲座多场、积极为家长和青少年学生进行心理咨询与辅导,排忧解难,并受到许多家长的认可。

 

上一篇:李 平教授
下一篇:何兰芝教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人事处 电话:0317-2159815 传真:0317-2159800 邮箱:czsyr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