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王 瑜教授
发布时间:2013-06-14 11:05:24

个人简介

  王瑜,女,沧州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系教授。二十余年来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先后主讲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环境教育、环境监测、工业分析等专业理论课和实验课,多次担任新专业、新开课的教学任务。完成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在国内核心期刊和国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有6篇论文被国际公认的三大索引之一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多篇被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合编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各一本。荣获第三届沧州市青年科技奖,第六批沧州市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河北省创新教育科学成果三等奖,多篇科研论文获沧州市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实验中首创了“夹心型”修饰碳纤维微电极,拓展了组合式双盘微电极的应用领域,其科研不仅仅局限在理论上,还首创了分析测定的新体系新方法,应用到实验中,对其理论原理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1、 《理化检验-化学分册》上发表《间甲酚紫褪色光度法测定面粉中过氧化苯甲酰》, 《应用刚果红-壳聚糖褪色反应光度法测定痕量阳离子表面活性剂》, 《动力学催化光度法测定痕量NO2-3篇。

2、 《分析化学》上发表《壳聚糖富集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水中痕量铜》, 《催化褪色光度法测定痕量铜》2篇,SCI索引。

3、 《化学研究与应用》上发表《I3- -MB-AES体系分光光度法测定面粉中过氧化苯甲酰》, 《催化褪色光度法测定痕量钴》2篇。

4、 《分析实验室》上发表《新显色剂三氮唑偶氮变色酸与钴的显色反应》, 《聚中性红膜修饰电极测定痕量NO2-的研究》2篇。

5、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上发表“In situ study of the resistance of the electropolymerized polypyrrole film using platinum dual-disk microelectrodes1篇,SCI索引。

6、 《MICROCHEMICAL JOURNAL》上发表“Study on the Determination of Neurotransmitters Using Poly(Neutra Red) Coated Fiber Microelectrodes1篇,SCI索引。

7、 《Electroanalysis》发表《Determination of Hydrogen Peroxide in Rainwater by Using a Polyaniline Film and Platinum Particles Co-Modified Carbon Fiber Microelectrode1篇。

8、 《WUHAN UNIVERSITY JOURNAL OF NATURAL SCIENCES》发表《Determination of Omethoate by Cathodically Sweeping Oscillopolarography1篇;

 

 

  主要科研成果:

上一篇:杨凤珍教授
下一篇:王建珍教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人事处 电话:0317-2159815 传真:0317-2159800 邮箱:czsyr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