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付红妹教授
发布时间:2013-06-14 09:34:05

个 人 简 介

 

 

 

 

 

 

  付红妹,女,出生于196511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沧州师范学院中文系。

  技术职称:教授。

  

      学习经历:

  1982——1986年,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5年——2008年,北京大学艺术学系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艺术学方向)。硕士论文题目:《宋代士大夫的文化旨趣对山水画审美取向的影响》。

  20109月——20117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师从曹文轩先生进行当代文学专题研究。

  学术经历:

  讲授美学、文学理论、艺术学概论等专业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文艺美学、当代文化。

  近年来,在《文艺争鸣》、《北京大学学报》、《河北学刊》、《河北师大学报》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共发表论文30余篇,20万字左右。较能体现本人学术水平的论文有:

  《宋代士人的隐逸精神对宋词审美风貌的影响 》、《两宋士人的书卷精神与山水画的审美取向》、《理学人格对宋代山水画审美理想的影响》、《论士人的心理构成对南宋词风的影响》、《士大夫的隐逸心态对北宋书风的影响》等。

  主持了横向课题《沧州市中心城区文化生态研究》,获市政府资金支持;主持河北省教育学会“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宋代美学的典雅风范与大学生审美教育途径研究》;参加了河北省教育学会“十一五”规划课题《中国古典诗词意境与大学生审美教育》。

  另外,在《文艺争鸣》、《河北社科论坛》、《河北作家》、《燕赵都市报》、《沧州日报》、《环渤海作家报》、《沧州晚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文艺评论多篇。

  荣誉:

  2008年沧州市拔尖人才。

                 

 

 

 

上一篇:伏秀萍教授
下一篇:没有文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人事处 电话:0317-2159815 传真:0317-2159800 邮箱:czsyr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