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人事处组织青年教师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5-05-18 11:47:07

  本报讯 (记者 渔阳)41622日,由人事处组织的青年教师技能培训先后举行。社科部主任陈玲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兰芝教授分别对392014年入职的自主选聘教师进行师德师能培训。

  陈玲以《新形势下的高校师德建设》为题,阐释了教师职业道德的内涵,指出了师德缺失引发的责任感不强、价值取向偏差、职业纪律涣散、职业技能欠缺等问题。提出以坚持价值引领、师德为上、以人为本、改进创新为途径,结合教育、宣传、考核、监督、激励、惩处等六大机制完善高校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何兰芝以《大学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为题,解答了“大学里什么样的课才算一堂好课”“什么样的教师才是合格的大学教师”等问题,分析了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并强调了课堂教学在大学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她勉励青年教师要注意专业发展,进行科学规划,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勤于反思、发挥同伴互助作用,由一名教学新手成长为教学骨干。

  人事处长李健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青年教师培训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全面性设计,通过名师讲座、青年教师公开课、实训等多种形式,建立培养培训长效机制,为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人事处 电话:0317-2159815 传真:0317-2159800 邮箱:czsyr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