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何兰芝教授
发布时间:2013-06-17 11:27:21

个人简介

 

   何兰芝,沧州师范学院教育系副主任、教授,教育学硕士,沧州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创新创造学会理事,河北省儿童心理学会理事,河北省家长学校讲师团专家,沧州市家庭研究会副会长,沧州市教育规划办特聘专家,主要从事教师教育、学前教育、教育心理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承担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和“国培计划”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

  出版《教育新理念案例解析》、《有效教学 和谐课堂》、《在新课标关照下——关注学习策略的教学》3本著作(与吕炳君合著),主编和参编大学教材4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另有20余篇论文发表于省级以上专业学术期刊。

  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公平视野下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现状与对策研究》;主持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课题《教育公平视野下农村幼儿园师资队伍现状与有效培训的研究》;主持两项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农村教师的职业倦怠、职业认同与专业发展的研究》和《新课程背景下中小学教师教学效能感、职业压力与职业倦怠的调查研究》;主持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教师教育一体化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改革的实践与研究》;主研6项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著作《有效教学 和谐课堂》获河北省第十二届教育科研、教学实验优秀成果论著类一等奖;三篇论文《教师怎样才能走进研究性学习》、《教师行动研究的误区及评析》、《中小学教师职业承诺的调查研究》分别获沧州市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多次获得市政府嘉奖,2008年和2012年荣立三等功。

上一篇:孔德英教授
下一篇:韩宏莉教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人事处 电话:0317-2159815 传真:0317-2159800 邮箱:czsyr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