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守纪律讲担当是事业成功的基础保障
发布时间:2016-05-15 11:28:23

  牛芙珍副校长参加部门学习讨论时强调:

守纪律讲担当是事业成功的基础保障

  510日,牛芙珍副校长参加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政法管理学院党总支和人财支部学习讨论活动。活动中,17名干部教师结合学习陈西峰同志在59日全体坐班人员和党员教师大会上的讲话作了发言。

  牛芙珍对发言代表的精心准备和真诚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陈西峰同志在大会上提到的纪律和规矩、责任和担当两个层面,是当前进行机关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必然要求,是学校事业取得成功的基础保障,历史已经告诉我们,只有遵守铁的纪律、具有坚强的责任担当才能取得事业最后的胜利。

  牛芙珍谈到,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单位,越是到转型的关键时刻越应该强调铁的纪律,越应该强调责任担当。目前摆在我们学校面前的关键任务有两个方面,一是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二是加快推进向应用型转型步伐。实际上,评估和转型二者也是一个统一体,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靠得住、有本事、用得上”的合格应用型人才是其根本宗旨,这一点做不到,那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就得不到保证。转型也是为了评估,评估也包含着转型,一定要把二者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进,这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树立决心,凝聚人心,万众一心,共同把我们的工作做好。他说:“工作做好的标准有两层,就像陈书记在大会上提到的,首先要问一问自己是否遵守了岗位职责和纪律,然后再说有没有在岗位上做出贡献。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先把干满勤的事情做好再说工作提高的问题。”“‘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带着问题学完了还要做起来、动起来,守纪律,讲担当,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水平。只有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牛芙珍强调,守纪律、讲担当不单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校教职员工的要求。一线教师一定要把好关口、守住底线,要严明课堂纪律,不能信口开河,始终坚持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随时向学生传递正能量。他指出,绝对自由是不存在,规矩和自由是一对矛盾体,追求没有规矩的自由一定会付出代价,只有理性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只有在遵守规矩的前提下才能获得自由。最后,牛芙珍号召参加学习讨论的干部和教职员工工作一定要严谨,一定要有担当,要有大襟怀和集体主义精神,要将自身为生存和生活而奋斗的精神情怀更好的融入到学校的大发展中,因为,守纪律、讲担当会让人生走的更加坚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人事处 电话:0317-2159815 传真:0317-2159800 邮箱:czsyr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