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我校干部师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热潮
发布时间:2018-05-11 10:01:08

我校干部师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热潮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对高校建设、人才培养、青年成长等提出殷切期望。报道发布后,沧州师院党委迅速动员,周密安排,于5月3日上午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并于当天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校师生展开集中学习,在沧州师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陈西峰在参加学习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回答了社会主义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亲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高校不仅要坚持“马院姓马”,更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师院是一所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校的根本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今天的集中学习是一次初步动员,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关键在于我们每个人都要真学,学深,学透,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的方方面面。

  校长云电军指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目标是高度契合的,师院作为社会主义大学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教师在人才培养中起主导作用,教师的职责在于“传道受业解惑”。我们师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师引导、名师榜样带动、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各党支部召开组织学习

  “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习近平

  王利敏

  组织部部长

 

  坚持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有为有志青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的建设是基础和保证。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北大纲领性讲话,对大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更要力行,做到总书记提出的“知行合一”。

  吕炳君

  教务处处长

  国家富强,教育先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是新时代高校发展的行动指南。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培养伟大中国梦的圆梦者,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教育者接续奋斗。 

  陈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讲“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这一思想充分表明了教师队伍的师德要求是高于一般人的,也就是说教师队伍“道德底线论”是不对的,“师者,人之模范也”,所以说老师必须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胡斯亮

  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

  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务必做好现阶段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采取灵活的引导方式,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辛智广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干部,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一定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马克思主义底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合力,激发干劲,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李  倩

  团委副书记

  作为一名团干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黄晓寸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寄语青年一代,提出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水平,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郭  杰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我感触很深。习总书记强调,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高尚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青年。我们作为青年教师,应该向前辈学习,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虚心、用心,增强政治素养;尽心、爱心,热心对待学生静心、潜心,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吴  迪

  文学院学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当代青年是社会的新生力量,应常怀有一颗炽热的心,去追逐心中的梦想、完成时代的任务。美好的青春时光是短暂的,我们要合理安排每分每秒,多去尝试新鲜事物,让年轻的热血奏响时代最强音,让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持续传承下去。

  刘欣如

  齐越传媒学院学生


 

  从前是“再苦不能苦教育,再穷不能穷孩子”,如今是“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能切身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年轻一代的重视。我想,我们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做到脚下有路、心中有梦。国家给我们打造了良好的学习基础,剩下的要靠自己去积累实践,将理想注入现实。

  张雪凝

  历史学院学生
 
 

  读完习大大的讲话,我学习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我们要积极承担起历史的使命,不辜负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

  霍佳贺

  法政学院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们寄予厚望,愿我们成为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如此希望,我们应奋力前行,不断丰富自己的头脑,让自己成为高水平人才,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沧州师范学院的一员,我们要时刻学习马克思主义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使这些思想入脑入心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人事处 电话:0317-2159815 传真:0317-2159800 邮箱:czsyrsc@163.com